天气预报: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庆元县 > 法院文化 > 廉政园地
廉政评论:不忘初心,慎独慎行,方得始终
时间:2019-02-12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分享到:

冬去又逢新岁月,春来更有好花枝。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庆元法院通过院长上廉政党课等举措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日活动,敲响新年廉政警钟的第一锤,为2019年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公正高效廉洁司法开了好局,打下了坚实基础。

卢院长的讲课大处着眼,小处着手,正反案例丰富,“立、清、勤、慎”四字要求发人深省。在这个物质生活越来越丰富、诱惑越来越多的时代,作为党员干部,如何在浮华中守住底线,守住良知更是一种自我挑战。我以为,卢院长“五个谨慎从事”即慎初、慎独、慎微、慎好、慎友的要求有很强的现实意义。

“慎独”是心中所守,“慎初、慎微、慎好、慎友”是做事准绳,说到底是一种自律精神。自律是一种不可或缺的人格力量,没有它,一切纪律都会变得形同虚设。学会了自律,严格要求自己,很多错误就不会犯,在大是大非面前也能拎得清,在面对各种利益的诱惑的时候,也能守得住自己内心的那一方净土。

公生明,廉生威。公正廉洁司法是人民法院工作的生命线。圣人讲“吾日三省吾身”,愿我们每一个庆法人都能 “时时勤拂拭,莫使惹尘埃”,守住“初心”,慎独慎行,善始善终。在新的一年,一以贯之守护法治信仰、回应群众呼声、维护公平正义,不断开创庆元法院事业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向祖国70华诞献礼!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下一篇:《打铁还需自身硬》下篇《以担当诠释忠诚》
上一篇:下面没有链接了
主办:庆元县人民法院  地址:丽水市庆元县松源镇濛洲街199号
建议使用IE6以上,1024×768 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浙ICP备19043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