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元县人民法院2013年“公众开放日”活动方案
时间:2013-10-15 10:10:46  来源:办公室  作者:  点击数:

庆元县人民法院

2013年“公众开放日”活动方案

为扎实推进阳光司法,提高司法工作透明度,增进社会各界对人民法院工作的了解和理解,根据省高院的要求和部署,我院决定继续开展公众开放日活动。经研究,特制定2013公众开放日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目标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坚持“三个至上”指导思想,围绕三项重点工作,通过开展“公众开放日”活动,促进司法公开,践行司法为民,增强公民的法治意识

二、活动时间、邀请对象

原则上每2个月组织一次,活动对象一般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区居民、学校师生、企业工人、医院医护人员、媒体记者、机关干部等,每次活动邀请的社会公众人员原则上不少于40人。具体安排见附表。

三、活动内容

通过参观、讲解立案大厅、审判法庭、审委会会议室、荣誉室等设施,或观看视频短片、旁听案件庭审、组织座谈等形式向社会公众开放,听取社会公众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四、措施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对整个活动的组织领导和具体工作的实施,及时调整院“公众开放日”活动领导小组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具体负责新闻宣传、社会宣传、主题宣传的策划和组织协调工作。

2加强宣传力度。具体负责部门要积极做好活动的宣传工作,及时将我院活动开展情况上报市中院,同时,加强与各宣传媒体的协调联系,树立法院良好形象。

3强化考核奖惩。进一步完善考核制度,将“公众开放日”活动情况,纳入本院司法宣传工作考核,考核结果将与部门岗位目标责任制挂钩。

附件:2013年庆元县人民法院“公众开放日”活动计划

庆元县人民法院

2013329

附件:

2013年庆元县人民法院“公众开放日”活动计划

序号

时间安排

活动主题

邀请对象

活动安排

具体负责

部门

1

13

新民诉法宣传

机关干部

法制讲座

办公室

立案庭

2

45

法律知识进课堂

学校师生

旁听庭审法制讲座

办公室

民二庭

执行局

3

67

迎“七一”法院开放日

法院干警家属

参观

座谈

办公室

政治处

监察室

4

具体时间视案源定

司法亮剑护青山绿水

两代表

一委员

旁听环保案件庭审

办公室

业务庭

法警大队

5

910

青少年法治教育

荷地在校师生

参观法庭

旁听庭审

荷地法庭

办公室

6

1112

法伴青春 心守正义

学校师生

模拟法庭

办公室

民一庭

行政庭

 

 

 

 

 

 

 

 相关文章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无相关信息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隐私声明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庆元县人民法院  地址:丽水市庆元县松源镇濛洲街199号  电话:0578-6221660
技术支持:杭州微斯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 分辨率浏览本站  浙ICP备190432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