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庆元县 > 新闻中心 > 公众视角
七旬老妪滥伐林木获刑
时间:2016-03-11  来源:  作者:刘宁 王健  点击数:   分享到:

日前,浙江庆元法院一审以滥伐林木罪判处被告人吴老太有期徒刑十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7000元。

年过七旬的吴老太在2012410办理了许可采伐松木、杉木立木蓄积共计10立方米的林木采伐许可证,但未按许可证规定的时间实际采伐。201510月初,吴老太雇工到其实际管理的山场内,采伐与他人林木权属有争议的杉木、松木、阔叶树共计114株,合计立木蓄积30.3425立方米2015115,吴老太到庆元县公安局投案,并如实供述犯罪事实。 

庆元法院经审理认为,吴老太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的规定,虽持有林木采伐许可证,但违反林木采伐许可证规定的期限、数量、树种,任意采伐与他人权属有争议的林木,数量较大,其行为已构成滥伐林木罪。结合本案案情、自首情节认罪态度及年龄因素,故法院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下一篇:寻亲路上捎你一程
上一篇:拾枪不报涉嫌非法持有枪支判刑十一个月
主办:庆元县人民法院  地址:丽水市庆元县松源镇濛洲街199号
建议使用IE6以上,1024×768 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浙ICP备19043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