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庆元县 > 新闻中心 > 公众视角
借力人民陪审员 保障遗孀继承权
时间:2016-03-30  来源:  作者: 吴秋玲  点击数:   分享到:

近日,庆元法院民一庭借力人民陪审员,连夜赶赴杭州寻找被继承人遗孀保障其继承权

2015年,庆元法院受理一起继承纠纷案件,原、被告系被继承人林某的子女,双方在审理过程中均隐瞒林某生前已与苏某办理结婚登记这一事实,导致诉讼遗漏苏某,可能侵害苏某作为法定继承人应享有的相关权利。得知这一情况后,民一庭办案法官积极寻找苏某,但让人不解的是,苏某避而不见,并表示其与林某子女相处不悦,冲突矛盾较大,在林某生前就分开生活,双方未办理离婚手续,但是现在不愿参与该案纠纷中

办案法官经过调查,得知陪审员周平与苏某相熟,借力周平,与苏某多次联系、沟通,苏某最终同意面对此事。

我院干警马上连同陪审员周平,前往苏某在杭州的住处,介绍该案案情并对其释明作为林某合法妻子的基本权利,告知其可申请再审保障其自身利益。

最终,苏某充分考虑后,表示不愿参与诉讼,放弃对涉案财产分割和继承的权利,但表示不放弃林某其他财产的权利不放弃作为林某妻子在村集体中的其他权利。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下一篇:“司法互助”构筑边界“平安走廊”
上一篇:只卖房不卖地基,不懂法酿刑事案
主办:庆元县人民法院  地址:丽水市庆元县松源镇濛洲街199号
建议使用IE6以上,1024×768 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浙ICP备19043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