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庆元县 > 新闻中心 > 公众视角
庆元法院“全局化”办案:救活一家厂惠及“一大片”
时间:2016-07-07  来源:浙江工人日报   作者:记者冯伟祥 通讯员庆法轩  点击数: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冯伟祥 通讯员庆法轩 报道日前,庆元县法院在当地县委领导和县政府大力支持下,只用139天即审结浙江昌达实业有限公司破产重整案,不但使濒危企业得以就地重生,有效帮助因联保而受牵连的18家规模以上企业解围,而且实现了职工债权一次性100%清偿。该案是丽水市首例工业企业破产重整成功案件,为经济持续下行下企业如何解困做出了有益尝试。

  2014年以来,位于庆元县屏都街道菊水工业园区的昌达公司因盲目扩大投资、经营管理不善,加上造纸行业不景气,产品市场价格连续下跌,严重亏损,导致公司资金链断裂,无法维持正常生产经营。因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且资不抵债,该公司于2016年1月20日向庆元法院申请破产重整。

  收到重整申请后,庆元法院高度重视,经审查后裁定受理该案。在审理期间,该院充分发挥司法能动作用,院主要领导、合议庭对昌达公司的生产场所进行了实地调查,并多次走访、接待主要债权人、职工代表,充分听取各方意见,同时推动当地政府出台“一企一策”等精准帮扶方案,切实帮助解决管理人报酬不足、企业欠税等实际困难。经预判,2月份即同意战略投资人投入数千万资金,促使企业提前恢复生产。该公司自今年4月份恢复生产以来,技术改进,管理改善,产品适销,市场回报率较好。

  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普通债权组、税收债权组、职工债权组、银行及对债务人特定财产享有担保权的债权组表决通过了重整计划草案。6月16日,庆元法院裁定批准重整计划并终止重整程序。

  昌达公司的成功重整,保存了企业实体,促成了包括312户债权人在内的各方当事人利益最大化,切实维护了经济秩序稳定和金融安全,有力保障了社会和谐稳定,实现了多方共赢,取得了法律效果、政治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下一篇:破产企业变形记之浙江庆元速度:139天助破茧“重生”
上一篇:造纸厂破产139天后起死回生,18家担保企业资金链解困!
主办:庆元县人民法院  地址:丽水市庆元县松源镇濛洲街199号
建议使用IE6以上,1024×768 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浙ICP备19043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