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庆元县 > 新闻中心 > 公众视角
88岁老母亲为赡养费诉60岁长子
时间:2017-03-07  来源:  作者: 张洁珍 吴秋玲  点击数:   分享到:

2017年2月10日,88岁的奶奶在子女的搀扶下到庆元法院立案庭起诉60岁的儿子,要求支付2012年4月至2017年4月期间赡养费人民币36000元。

吴奶奶生育有四女二子(大女儿已死亡)现一直居住在二儿子家中。由于早年摔倒,腿脚不便,生活自理能力差,需子女照顾饮食起居。子女很孝顺,也愿意赡养,但是60岁的大儿子却不愿照顾,也不肯出赡养费

看到二儿子为照顾自己劳心劳力,生活负担日益加重,吴奶奶无奈,只好向法院提起诉讼。

为切实保障老人的合法权益,妥善处理老人今后的赡养问题,民一庭承办法官多次与吴奶奶的子女联系,3月2日,组织吴奶奶和其子女进行调解。

在法院的调解下,大儿子当场支付2012年4月至2017年2月期间赡养费人民币23140元,还自愿签署和解协议,今后每月支付人民币1200元用以赡养老人至此,该案得到圆满解决。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下一篇:“失信名单”倒逼“老赖”还款
上一篇:庆元法院奔赴千里查封被执行人房产
主办:庆元县人民法院  地址:丽水市庆元县松源镇濛洲街199号
建议使用IE6以上,1024×768 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浙ICP备19043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