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庆元县 > 新闻中心 > 公众视角
见他人取钱忘拿银行卡 一男子盗取现金4000元
时间:2017-03-29  来源:  作者:黎美  点击数:   分享到:

粗心男子取钱后忘取卡被人取走4000元

2016年7月11日下午2点30分,刘先生在一银行ATM自动取款机取款1000元后,15分钟后,一条信息让刘先生的心一下子吊到嗓子眼,信息显示他的卡先后被支取1000元和3000元。他突然意识到:坏了,银行卡忘在ATM机里了,钱被人盗取了。他心急如焚地赶回银行,发现卡早已被人拿走,慌忙之下刘先生急忙拨打110报警。

查看监控锁定嫌疑人

下午3点20分,刘先生通过银行视频监控发现是一男子将其卡内4000元取走,刘先生反复看视频,发现该男子走路的样子有些跛,刘先生认定此男子脚部有残疾,应会选择离家最近的银行网点取钱,该男子一定居住在离银行不远处。刘先生拿着该男子的视频截图,询问附近居民。通过询问了解,傍晚5点,刘先生找到了该男子,并询问他是否取走自己卡内的4000元,该男子当即承认并将4000元和银行卡还给刘先生。

家庭贫困又残疾的他动了贪念

7月15日,该男子被公安局在家里抓获,经查明,该男子姓吴,11日下午2点45分,男子拿着银行卡到取款机里取钱,发现自己的银行卡无法插入插卡处的时候发现有人将卡遗忘在卡槽里,ATM机界面显示可取款界面,男子试着取了1000元,想不到成功了。想着自己身体左侧偏瘫,生活靠低保和家人接济,男子心一横,取了3000元之后就忙拿着卡离开。

法院:盗窃罪

经法院审理认为,该男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秘密盗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构成盗窃罪。案发后,将赃款退赔了被害人,且归案后如实供述犯罪事实,且当庭认罪,依法从轻处罚,判处该男子犯盗窃罪,判处罚金1000元。

古人言:君子爱财取之有道,在该案中,男子残疾且患病,固然让人同情,但是残疾和患病不能成为盗取他人财物的理由,盗取他人遗忘的银行卡已涉及刑事犯罪,望大家引以为戒。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下一篇:夫妻吵架怒火中烧 女子放火烧房
上一篇:冒充“法官”和“能人”诈骗钱财
主办:庆元县人民法院  地址:丽水市庆元县松源镇濛洲街199号
建议使用IE6以上,1024×768 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浙ICP备19043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