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庆元县 > 新闻中心 > 公众视角
假币不仅能花还能存银行 三骗子演“三簧”行诈骗
时间:2017-09-08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分享到:

一张面值100的假币,不仅能在市面上正常流通,而且还能存银行,而你只需要花100元就能兑换5张百元大钞!如果你心动了,告诉你,你已经落入骗子精心布置的圈套里。近日,庆元法院审结了这起用真人民币冒充“假币”进行诈骗的犯罪案件。被告人张某某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零4个月,并处罚金30000元;并对违法所得45000元予以追缴,返还被害人。

经法院审理后查明,张某某伙同王某、叶某某(二人另案处理)三人先后在福建省浦城县、长汀县,浙江省庆元县先后设局“唱三簧”引诱多名被害人以“一换五”的方式兑换假币,之后采取掉包的方式骗取被害人的钱财。其中庆元县吴女士就掉入骗子设计的圈套中,被骗人民币7万元。

吴女士在一家旅店做清洁工作,1月的某天,店里来了一个男客人,约五十多岁左右,到店没多久,该客人就表现出对吴女士极大的兴趣,一直找各种借口和吴女士闲聊,聊天中,吴女士得知客人姓叶,是开五金店的老板,这次来庆元是来收取货款的。

当天晚上,叶某某就打电话给另一位姓王的老板,让其到旅店核对贷款账目,之后还邀请吴女士一起去吃夜宵,并向吴女士介绍说,这位王老板是在庆元开五金店的。随后叶某某又邀请王老板和吴女士去泡脚,在泡脚的时候,叶某某和这位王老板一直在聊生意上的事情,之后两人约定:第二天王老板将6万元货款拿到旅店给叶某某。

第二天,叶某某故意当着吴女士的面打电话给王老板,让其把货款拿给自己,并让吴女士陪自己聊天。过了不久,王老板来到叶某某的房间,当着吴女士的面将装着6万元现金红色塑料袋(前后两张是真钱,其他都是冥币)交给了叶某某,并让叶某某清点一下金额,叶某某借口说两人合作这么久,没必要清点,接下来几人在房间里闲聊。

过了五分钟,王老板接到一个电话,对方声音很大,吴女士隐约听到对方询问王老板人在哪里,王老板将地点告诉对方后挂电话。叶某某假装问是谁打的电话。王老板就根据事前商量好的说:这个人是台湾的老板,以前在福州认识的,自己以前帮过他,这个台湾老板为了感谢给了5000元人民币,这钱用了一部分后,这老板又告诉自己这个钱是假的,剩下的500元就一直不敢用,放在自己口袋里。说完,王老板就拿出这些钱给叶某某,叶某某看了之后给吴女士看,两人看后都认为这个钱是真的。

不久,这个台湾老板(由张某某假扮)来到房间后告诉大家,这个假钱是台湾用高科技仿造的,大陆的银行是不能分辨的,叶某某当即表示不相信,要拿着这假钱到银行去兑换零钱(其实这是真的百元大钞),之后叶某某和吴女士拿着这500元到银行兑换,真的兑换出10张50元。两人回旅店后,叶某某和王老板都提出要兑换假币,台湾老板说以“一换五”的方式兑换,即用真的100元人民币兑换5张100元假币。叶某某和王老板当即表示要换钱,并让吴女士也兑换。这时台湾老板说女的不给兑,在叶某某和王老板的不断劝说下才勉强同意吴女士进行兑换 。

之后台湾老板以去准备兑换的假币为由先行离开,吴女士从银行取回7万元再次回到旅店房间,发现叶某某和王老板已经在了,同时还多了一个保险箱,王老板告诉吴女士:自己和叶某某的钱都锁在保险箱了,让她的钱也放在保险箱里,等会台湾老板可以一起带走。说完,王老板当着吴女士的面把保险箱打开,里面确实放着两包用塑料袋装着的人民币(其实是冥币),并把吴女士的钱用报纸包好放进保险箱。

放好之后,王老板对吴女士说有事情要交代,把她叫到厕所,这时叶某某趁机把吴女士的钱用冥币进行了掉包。过了大概10余分钟,由张某某扮演的台湾老板就打电话过来,说钱已经准备好了,让王老板和叶某某到指定的地点去接他。叶某某趁机就和王老板去接这个台湾老板,让吴女士留在旅店房间,并反复交待要看好保险箱里的钱。吴女士同意后,两人马上电话联系张某某,包车离开庆元。在房间等了很久仍不见叶某某和王老板回来,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的吴女士,赶紧打开保险箱,发现自己用报纸包好的钱已经变成了一包冥币,吴女士这才知道,自己遭遇了“唱三簧”的骗局,连忙到派出所报案。

此次作案,吴女士的7万元被三人瓜分,而张某某分得人民币17500元。之后三人仍以上述“唱三簧”的方式在福建省各县骗取财物,直至被抓获,共骗取钱财18万元。

在本案中,骗子以夜宵、泡脚等方式让吴女士放松了警惕,进而一步步把吴女士引入圈套。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应积极对此类案件进行防范,不要以为真的可以“天上掉馅饼”,进而贪图便宜掉入诈骗团伙所设圈套,以至最后上当受骗,给自身造成损失,法官告诫大家,如遇到类似诈骗骗局,要迅速摆脱骗子,如遇纠缠的,应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下一篇:帮人牵线促调解 怎料却成担保人
上一篇:人死债灭还是夫债妻偿、父债子还?
主办:庆元县人民法院  地址:丽水市庆元县松源镇濛洲街199号
建议使用IE6以上,1024×768 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浙ICP备19043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