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庆元县 > 新闻中心 > 公众视角
庆元法院凌晨“猎赖” 传唤13人次
时间:2019-01-25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分享到:

冬猎行动 法院凌晨“猎赖”

隆冬6点30分的清晨寒气逼人,庆元法院30余名干警却神抖擞,准时集结。随着党组成员、副院长杨忠明一声令下,执行干警兵分四路迅速出击,4辆警车警灯闪烁,疾驰在空旷的公上,春节前涉民生案件专项执行行动——“冬猎行动”就此拉开帷幕。

法警慧眼辨真伪 首站告捷

7时03分,庆元县松源街道某村。“我老公不在家,两天前就出门了,家里的鸭子都是我和我母亲在帮忙弄。”面对执行干警的询问,吴某某的妻子坚称丈夫出门不在家,一切等他回来再说。执行干警一边叮嘱让吴某某尽快与法院联系,早日履行还款义务,一边观察四周,发现其卧室门口正中间放着一双男士拖鞋,且未摆放整齐。执行干警敏锐的感觉到吴某某应是离家不久,较大可能在鸭棚干活。  

果然,被执行人吴某某在鸭棚被执行干警逮个正着被依法。经申请执行人同意,双方达成和解协议,吴某某于2019年1月31日前一次性归还借款1.9万元。

失信人四处躲避终被捉

8时15分,行动三组传来好消息,被执行人吴某某被成功传唤。吴某某欠付执行申请人6万元挖机租赁费,2014年经法院判决后,拒不履行生效的裁判文书,平时电话不接,四处逃避执行。在拘留压力的威慑下,吴某某一次性还款5.5万元。

女失信人有钱不还 依法传唤

9时42分,执行干警来到黄田镇某村,敲开被执行人沈某某、李某某夫妇的家。该夫妇拒不归还向亲戚借的3.5万元欠款,执行干警依法将其传唤

 

据了解,本次集中执行行动以重点执行追索劳动报酬(含农民工工资)、赡养费、抚养费、医疗损害赔偿、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刑事附带民事人身损害赔偿、工伤保险赔偿纠纷等八类重点案件与申请执行人生存、生活利益密切相关的案件为重点。针对个案及被执行人所在区域特性,抽调精干力量,采取切实有力的强制措施。目前,本次行动共拘传被执行人14人,拘留2人,和解3件,完毕5件,执行到位35.9万元。

杨忠明副院长:“对于没有履行相关义务的被执行人,应该以此为戒,今后要自觉地履行相关义务,不要等法院强制执行,送拘了之后才来后悔”。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下一篇:法院“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工作纪实
上一篇:“春雷”再响,庆元法院再掀“执行风暴”!
主办:庆元县人民法院  地址:丽水市庆元县松源镇濛洲街199号
建议使用IE6以上,1024×768 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浙ICP备19043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