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庆元县 > 新闻中心 > 公众视角
毒害公婆,诬陷老公 作为“再嫁女”的她为何如此狠毒?
时间:2019-10-25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分享到:

2018年9月底,在庆元县,发生了一件蹊跷的事情。村民季某某的母亲和父亲先后被医院诊断为老鼠药中毒。不久,季某某的妻子也向公安机关报案称自己被下毒,这到底发生了什么?是谁向这家人痛下“黑手”。

一家三人先后老鼠药中毒

2018年9月12日,季某某的母亲突然出现牙龈出血、尿血等症状,原以为只是太过劳累的原因,但症状却越来越严重。9月16日,季某某母亲前往庆元县中医院治疗,经检查,医院疑是老鼠药中毒17日,听闻妻子住院的季某某父亲,特地从外地赶来照顾妻子。一星期后,季某某母亲出院回家。但回家不久,季某某母亲却再次出现牙龈出血症状,庆元县中医院建议转到丽水市进行治疗

10月1日凌晨,季某某父亲妻子送到丽水市人民医院。然而,就在第二天,季某某父亲却出现与妻子同样的症状——牙龈出血、尿血,经医院诊断,仍是老鼠药中毒。同一天,季某某发现家中200斤的猪意外死亡,嘴巴和肛门伴有大量血迹。感觉不对的季某某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

公安机关立案侦查后,10月9日,季某某的妻子王某向公安机关报称自己被下毒,同时老公床底下就有未使用完的老鼠药

一切的线索似乎都印证了这是一场人为的蓄意投毒案件。 

真相大白,这是一场人为投毒案

在对季某某妻子王某某的询问中,公安机关发现王某某的表述前后矛盾,且存在诸多疑点。不能自圆其说的王某某的心理防线终于崩溃,承认了毒害公公婆婆,诬陷自己的丈夫的犯罪事实

根据王某妹的供述,案件的谜底也一层层揭晓

2015年,丧偶的王某带着女儿嫁到季某某家,婚后育有一子,两人却经常因为生活琐事争吵。有一天,王某某的女儿发烧,因季某不帮忙带女儿去看病,两人再次发生争吵。王某某婆婆也因此事责骂王某并叫来自己的三个弟弟给自己撑腰。在争吵过程中,婆婆的其中一个弟弟还动手打了王某某一嘴巴,对此王某某怀恨在心。

“我恨公公婆婆,我想把他们都毒死,我自己再喝药死”王某某在供述中说道。

“我婆婆先对我下老鼠药的”,在喝白开水时闻到有类似老鼠药的味道,王某某怀疑婆婆对其下药。

愤怒和委屈让王某冲昏了头脑2018年9月一天,王某某将买来的一部分老鼠药倒入猪槽,“猪是给他二儿子办喜酒用的,她二儿子也经常凶我,我就想把猪弄死,让她二儿子自己花钱买”,剩余部分放在房子瓦片内伺机

第二天,王某某看到婆婆泡了一杯西洋参水(家中只有婆婆喝西洋参水),遂滴入七滴老鼠药,并将老鼠药的外壳丢弃至公路边的垃圾桶。公公回照顾婆婆,想到公公平时总在背后说她坏话,王某某遂又买了一盒老鼠药带回家准备对公公下毒。过了几天,王某某看到厨房灶台上有一杯茶叶水,知家中只有公公喜欢泡茶,就在茶杯中滴入滴老鼠药。公安机关开始调查后,怕事情暴露,王某某又买来老鼠药,自己喝了很多,剩下的用瓶子装起来放到老公床底下,冤枉季某某对她下药。

“我老公经常冤枉我偷东西,我就想报复他”王某某哭诉道。 

案件到此,终于水落石出。

案件结果

经庆元县人民法院审理后认为,王某因家庭纠纷产生矛盾,以杀害被害人为目的,通过投毒的方式毒害其公公婆婆,致两人轻伤,其行为已经构成故意杀人罪。由于意志以外的原因未得逞,是犯罪未遂,可以比照既遂犯减轻处罚,王某归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且当庭自愿认罪,也可以从轻处罚遂以故意杀人罪,判处被告人王某有期徒刑六年。

法官说法

现实生活中,再嫁女的身份有时会遭人质疑,被怀疑为“另有所图”,如果再带有“外来”子女,新家庭防范意识会更强。在,新家庭对王某的不信任和夫妻间的不坦诚,恰恰是王某某走向犯罪道路的助燃剂如果季某王某相处的过程中,不因她“二婚”而处处提防,一视同仁地对待王某带来的女儿,相信 “夫妻和睦、儿女双全”的幸福美满也同样属于这个二婚家庭。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下一篇:庆元法院首次“特邀”40余名被执行人旁听“拒执罪”案件庭审
上一篇:庆元法院有个“闲不住”的老师——刘北平
主办:庆元县人民法院  地址:丽水市庆元县松源镇濛洲街199号
建议使用IE6以上,1024×768 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浙ICP备19043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