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庆元县 > 新闻中心 > 公众开放日活动
公众开放日活动剪影(法在身边 与法同行 2014.12.4)
时间:2014-12-04  来源:办公室  作者:  点击数:   分享到:

冬日温阳下,下午1430分,庆元二中师生代表应邀走进法院,近距离了解法院审判执行流程和法官工作,零距离感受阳光司法。

  

代表们先来到二楼大厅,参观獬豸铜雕像,了解法徽等法文化知识。而后来到立案信访大厅,亲身感受安检门,第一次接触法院电子触摸屏,微信。大家还参观了民事审判庭与刑事审判庭,近距离接触了数字法庭。浓郁的法院文化、先进的信息化建设等,无不为参观者留下深刻的印象,使大家亲身感受到了国家司法的庄严。

  参观结束后,大家到多媒体会议室观看动漫法制短片《阿普说宪法》,生动有趣的宪法动漫短片深深吸引住了同学们的注意力。为进一步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观看短片后,庆元法院趁热打铁组织了宪法知识微竞赛,并向竞赛优胜者赠送“法在身边”系列普法漫画书籍。活动结束时,不少同学意犹未尽,有人感叹着说“今天到法院长姿势了”。

  当天上午,庆元法院的法官们还在市民广场设立了集中宣传点,为市民解答有关法律问题和提供法律服务,向群众发送法治宣传书籍和资料。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下一篇:公众开放日活动剪影(旁听法院庭审 接受警示教育 2014.6.27)
上一篇:公众开放日活动剪影(听审思廉 警钟长鸣 2015.4.16)
主办:庆元县人民法院  地址:丽水市庆元县松源镇濛洲街199号
建议使用IE6以上,1024×768 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浙ICP备19043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