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庆元县 > 新闻中心 > 公众开放日活动
公众开放日活动剪影(把班会课搬进法庭 20151028)
时间:2015-10-30  来源:  作者:吴小才 倪珊珊  点击数:   分享到:

1028,庆元荷地人民法庭,一阵秋雨一阵寒。荷地中学初二(1)班学生在班会课时间,受邀走进法庭,参加公众开放日活动。

经过荷地法庭副庭长吴法官的一对一培训后,书记员、公诉人、审判员等一一入庭,学生模拟法庭环节正式拉开了帷幕。伴随开庭时的一声槌响,一场特殊的“庭审”正式开庭了。庭审准备、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被告人最后陈述、法庭判决,一次栩栩如生的未成年人涉嫌盗窃案件庭审全程展示在荷地中学这些花季少年眼前。在整个模拟法庭过程中,上场同学既能遵循正当的程序,充分体现程序法定原则,维护当事人的程序权益,又能结合案情归纳原被告双方争议焦点,并引用对应的实体法,其精彩“表演”得到了法官、老师、同学等的一致肯定。吴法官为同学们进行了点评,并希望同学们能学以致用,融会贯通,将学到的法律知识真正运用到实际生活中去。

活动中,同学们还在吴法官的带领解说下,参观了法庭的设施和审判庭的结构,并初步了解了庆元法院和荷地法庭的概况,同时还开展了试穿法袍、敲法槌、触摸手铐脚镣等警用装备等互动环节活动。最后,向同学们赠送了自主编印的《青少年普法宣传典型案例选》和《青少年法律知识学校资料》。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下一篇:“廉洁的你,幸福的家”公众开放日活动剪影20150818
上一篇:公众开放日活动剪影(与法同行 20151109)
主办:庆元县人民法院  地址:丽水市庆元县松源镇濛洲街199号
建议使用IE6以上,1024×768 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浙ICP备19043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