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庆元县 > 新闻中心 > 公众开放日活动
“大手牵小手,学法路上走”公众开放日活动剪影(20160307)
时间:2016-03-08  来源:  作者:倪珊珊 胡闽荣  点击数:   分享到:

201637,庆元法院迎来了一批“小客人”——实验小学303中队。通过参观的形式,53名小学生旁听庭审、观看法制短片、参观特色设施等,做学法、守法、宣法的小公民。

引导法警先带领孩子们了解獬豸、法徽等法文化知识,随后过安检门来到第五审判庭,旁听危险驾驶罪案件庭审全程,接着到多媒体会议室观看动漫法制短片《成成学法律》,并讲述三个未成年人犯罪的案例,最后参观羁押室等特色设施。

“我要跟爸爸说,叫他喝酒了一定不能开车。”“以后,我再也不跟同学打架了,犯了罪,我就看不到爸爸、妈妈,还不能上学了。”“法官、法警真神气啊,长大后,我也要到法院来工作。孩子们学到了法律知识,在一片欢笑声中,结束了本次活动。

附:

    

庆元县实验小学303中队  陶苡竹

中午,阳光灿烂,我们全班同学要去法院参观啦!我们激动不已:同学们有的兴奋地直拍桌子;有的站起来鼓掌,有的笑眯眯地交头接耳……

我们高兴地出发了!中队长擎着鲜艳的队旗,走在队伍的最前面,我们安安静静、整整齐齐地跟着队伍走出校门。走过热闹的濛洲街,穿过几条斑马线,爬上高高的楼梯,就到法院的大厅了。大厅正中有个很像犀牛的塑像,青铜色的身子很健壮,头上有三个尖尖的角,微微低着头,好像在思考。这个奇怪的动物叫獬豸,听说它很聪明,没有法庭之前,人们请它来判对错是非,是代表公平的神兽。法院里有许多灯,最恐怖的是有许多摄像头呀!杨希妈妈说,从大门口进来,我们的一言一行就都被拍摄下来了,我们连走路、说话都要很小心!

我们寻找过法徽,参观了接待中心后,就到了第五审判庭。审判庭有我们的大教室那么大,我们坐在旁听席上。审判庭前高高的是法官的位置,法官的右边是公诉人的位置,左边是辩护人的,对面是犯人的——犯人的位置很低,得坐在方方的笼子里,法官问的时候就要站起来回答。穿着法袍的法官很威严,她“咚”的一敲法槌,开庭了。经过审讯,我们知道今天的罪犯犯了“危险驾驶罪”。他被查出酒后开车,要被刑拘一个半月,还要被罚款3000元,真惨!我们一定要多宣传“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庭审结束后,我们看了动画片《成成学法律》,听了杨希妈妈给我们讲的发生在庆元学校同学之间的三个真实案例,还到羁押室参观,看见了小小的刑拘室——那是两排小小的铁笼子,看起来阴森森的。听说犯人上厕所和洗澡的时候,都有摄像头对着他们,真是太羞了,真的失去了自由,真是太不好了。我们还看见了手铐和脚链,像电蚊拍的安检仪,还有车窗和门都是铁丝的警车。警车车顶有红蓝相间的灯,车牌上有“警”字,当他们一路鸣着警笛呼啸而过时,真威风。

走出羁押室,我们就像一群被放飞的小鸟,轻松地飞奔起来。自由多好啊!我们真的要和别人好好相处,遵守纪律,知法守法,谁愿意在监狱里度过难熬的日子呢?

视频链接:a.ivwen.com/vdgtav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下一篇:“关爱明天 普法先行”公众开放日活动剪影(20151204)
上一篇:“与法同行”公众开放日活动剪影
主办:庆元县人民法院  地址:丽水市庆元县松源镇濛洲街199号
建议使用IE6以上,1024×768 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浙ICP备19043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