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庆元县 > 新闻中心 > 公众开放日活动
“与法同行”公众开放日活动剪影
时间:2016-03-22  来源:  作者: 吴卢铨 倪珊珊  点击数:   分享到:

2016年3月21日下午,庆元县人民法院举行“公众开放日”活动,县实验小学201中队58名小学生走进法院,零距离了解法院工作。

下午2时许,在法警的引导下,小学生饶有兴趣地参观了安检大门、诉讼服务中心、第五审判庭、法院文化展厅、羁押场所,并现场观摩一起盗窃案件的公开审理过程。在参观过程中,该院法警详细介绍了诉讼程序、办案流程、案件分类、法徽、法袍、法槌的含义和作用、青少年安全防范知识。并给小学生演示安检门、X光检测仪、手持金属探测器、执法记录仪的使用等。随后,组织观看动漫法制教育短片《成成学法律》,并发放普法宣传资料。为他们揭开了法院庄严神秘的面纱,让他们对法院、法官、法警的工作有了更直观、真实地了解。

  经过两个小时的参观,进一步提高了学生们对司法工作的认识,对今后的学习带来很大帮助。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下一篇:“大手牵小手,学法路上走”公众开放日活动剪影(20160307)
上一篇:实验小学201班参加公众开放日小记三则
主办:庆元县人民法院  地址:丽水市庆元县松源镇濛洲街199号
建议使用IE6以上,1024×768 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浙ICP备19043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