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庆元县 > 新闻中心 > 公众开放日活动
实验小学201班参加公众开放日小记三则
时间:2016-03-24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分享到:

法院参观小记 

庆元县实验小学201班绿芽儿中队 吴奕帆

得知我们班下午要去参加县人民法院 “公众开放日”活动,同学们非常兴奋。午饭后,我们急匆匆地赶到学校,终于等到上课铃声响起,班主任李老师交待我们在参观过程中要注意的事项后,绿芽儿中队58名小学生整好队伍,在队旗的带领下前往法院。 

进入法院大门,法警阿姨笑容满面地来到我们面前,指引我们参观了法院办公楼大厅、诉讼服务中心和羁押室等地方,介绍了代表公平正义的独角神兽——獬豸(xie zhi),诉讼服务中心的职能,警械的类型和功能……虽然爸爸是法官,可他从来没有向我讲过有关知识,可真够粗心的,晚上回家一定要好好地“批评”他。听着法警阿姨的介绍,我总算明白爸爸为什么经常要加班,原来法院的工作这么忙,看来以后不能总要求他陪我做作业、陪我玩,我要争取做个独立的小学生。 

最吸引我的是旁听刑事案件的审理,观看动画片《成成学法律》,聆听校园安全案例的讲解。在庄严的审判庭里,一路上叽叽喳喳说个不停的小伙伴们出奇的安静,津津有味地听法官审案;在宽敞的大会议室里,同学们一边观看动画片,一边小声地讨论,夸成成真是个沉着冷静、临危不乱的小学生;在聆听校园安全案例讲解时,同学纷纷举手回答法警阿姨的提问,讲述自已的观点,俨然是个“小法官”。听着同学们的发言,法警阿姨脸上露出了笑容 

参观活动很快就结束了,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法院,今天真是令人难忘。

参 观 法 院 

庆元县实验小学 201班 绿芽儿中队 吴郎晋 

2016年3月21日 星期一 阵雨 

今天下午,李老师带我们去法院参观。 

我们走进法院的大门,发现门上有一个个天秤,警察阿姨说:“天秤代表公正”。我们回过身,看见一只像牛又不像牛,像龙又不像龙的动物,阿姨说那是古代的人们像崇拜龙一样的神兽,叫“獬豸(zhi)”。我们又去参观了投诉中心,去目睹了第五审判庭审判犯人的过程,然后看了《成成学法律》。不知不觉,一个下午的时间就过去了,我们怀着激动的心情走出法院。 

法院是多么神圣而庄严的地方,我忘记不了今天参观法院给我留下的深刻印象。

法院参观记 

庆元县实验小学 201班 兰一珂 

3月21日 星期一 阴有小雨 

今天,我们全班同学一起去参加法院的“公众开放日”活动。 

我们来到法院,参观了独角神兽獬豸,诉讼中心,警械室,临时关押室,第五审判厅等五个地方。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在第五审判厅旁听一起盗窃案的审判。 

我们来到第五审判厅,我随便选了一个位置坐下来,大家也都坐好后,就静静地等待开庭。在等待的空隙,法警阿姨给我们看了她的“宝贝”。首先,她拿出一个像晾衣架子的大叉子,说:“如果有人想来伤害你,你就可以用这个大叉子把他隔开,这样他的手和脚就碰不到你了。”说完,她还做了示范。接着,她又给一一给我们介绍了手铐、电警棍等另外几样“法宝”。他们的“法宝”可真神奇呀! 

终于开庭了,一位法官阿姨首先坐到了审判员的位置上,接着,两名警押着被告人上来了,被告人的手和脚都被锁住了,然后书记员和公诉人也上来了。审判正式开始,审判员问了被告人一些问题,被告人都老老实实地回答。公诉人也站起来,说出了被告人的九次偷窃行为,被告人也老实地承认了自己的错误。哦!原来开庭审判是这样的啊!看来,干了坏事的人,都逃不过法律的惩罚。 

参观结束了,这次开庭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让我懂得了法律的威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下一篇:“与法同行”公众开放日活动剪影
上一篇:“法治护航 快乐成长”公众开放日活动剪影(20160513 县小205中队)
主办:庆元县人民法院  地址:丽水市庆元县松源镇濛洲街199号
建议使用IE6以上,1024×768 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浙ICP备19043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