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庆元县 > 新闻中心 > 公众开放日活动
“法治护航 快乐成长”公众开放日活动剪影(20160513 县小205中队)
时间:2016-05-17  来源:  作者:倪珊珊 叶英红  点击数:   分享到:

人生的道路很漫长,但要紧处往往只有几步。2016513,庆元县实验小学205中队的孩子们在老师、家长的陪同下走进法院大门,在国徽下对法院、法官和法庭有了平生第一次亲密接触。 

一位80后法警姐姐早早守候在安检口。灿烂的微笑,贴心的话语,冲淡了不少严肃的气氛,让孩子们少了份拘束和紧张,多了份亲和与好感。 

经过滴滴声时时响起的安检口,登上长长的台阶去“约会”熠熠法徽、庭前独角兽,原来那角抵判曲直的神兽叫做“獬豸”,那威严的法徽由各具含义的麦穗、齿轮、华表、天平构成。 

转角来到便民靓丽的诉讼服务中心,法院团支部的姐姐为大家介绍法院诉讼服务第一窗口的职能设置、岗位职责与便民措施,意犹未尽的孩子们依依不舍地“再见”触摸屏等信息化设施。 

第三站来到了三楼第五审判庭,特许旁听一起非法持有枪支罪案件庭审过程,严肃的审理流程让孩子们屏声静气。 

接着到下一站观看了《成成学法律》知识小动漫,并倾听法警姐姐讲述发生在初三、高中的两个案例故事,同学间的磕磕碰碰、口角之争酿成大祸,男孩们、女孩们分别郑重承诺宽容友爱,和睦相处。 

最后是参观标准规范的羁押室,孩子们深深感受到原来犯罪了会给生活等各方面带来如此多的尴尬。 

半天下来,孩子们学有所得,一双双纯洁的眼睛也将见证着司法工作的良善与公正。愿这点滴精彩持续纷呈,愿在孩子们心中播下的法治种子长成苍天大树。人生路上,法治同行,护航成长!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下一篇:实验小学201班参加公众开放日小记三则
上一篇:“拒绝毒品诱惑,拥抱阳光生活”公众开放日活动剪影20160620
主办:庆元县人民法院  地址:丽水市庆元县松源镇濛洲街199号
建议使用IE6以上,1024×768 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浙ICP备19043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