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庆元县 > 新闻中心 > 公众开放日活动
城东小学参加法院“公众开放日”活动剪影
时间:2016-12-23  来源:  作者:办公室  点击数:   分享到:

12月22日下午,城东小学部分队员参加了县人民法院的“公众开放日”活动。整个活动主要分为两大块内容:参观法院设施及参加与听取模拟庭审。法警倪珊珊作了全程的陪同与讲解。

下午两点,队员们在法院工作人员的迎接下走过了法院的安检门。在二楼法院接待大厅,倪警官告诉队员们法院是一个审判的地方,非常的威严与庄重,她还给队员们介绍了法徽以及獬豸所代表的意义;在诉讼服务中心,那里的工作人员告诉了队员这里是提交诉状的地方,有需要打官司的告状就递交到服务中心里,然后工作人员会进行审理。  

                   

                   

                   

在倪警官的带领下,队员们来到了三楼的第五审判庭,队员们参与并听取了模拟庭审剧《小灰灰超市盗窃案》的审理。除了吴秋玲审判员及陈定梅书记员外,该庭审剧的其他成员均由参加活动的队员中选出。

整个庭审过程严肃、规范。表演者们一丝不苟地进行庭审准备、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被告人最后陈述等庭审过程,其他队员们听审过程表情庄重认真,感受着法律的神圣与威严。

庭审过后,倪警官还来到羁押室给队员们展示了各种各样的警械工具,并解释了羁押室的作用。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队员们学到不少法律知识,懂得了可以通过法律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而且还在他们幼小的心里种下了法治意识,很好地对他们进行了理想教育。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下一篇:“拒绝毒品诱惑,拥抱阳光生活”公众开放日活动剪影20160620
上一篇:江滨小学参加法院“公众开放日”活动剪影
主办:庆元县人民法院  地址:丽水市庆元县松源镇濛洲街199号
建议使用IE6以上,1024×768 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浙ICP备19043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