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庆元县 > 新闻中心 > 公众开放日活动
江滨小学参加法院“公众开放日”活动剪影
时间:2016-12-26  来源:  作者:倪珊珊  点击数:   分享到:

    12月23日,江滨小学少先大队40名队员参加我院“公众开放日”活动。

    在法警带领下,学生们饶有兴趣地参观了安检大门、诉讼服务中心、第五审判庭、法院文化展厅、羁押场所,并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模拟法庭活动。

模拟庭审环节,在法官的指导下,7名学生分别担任审判长、书记员、公诉人及法警等各种角色。庄严的国徽、惟妙惟肖的角色扮演、井然有序的庭审,演绎了一起未成年人盗窃案件的庭审过程。让学生们领会到了“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基本原则,切实感受到法律的威严,同时也增强自身知法、守法的自觉性。庭后,法警以案说法,深入浅出地向学生们讲述了如何预防犯罪,如何加强自我防范意识,并介绍了自我保护等相关的法律法规。学生们纷纷表示要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严以律己,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学生。

此次活动不仅让未成年人了解违法犯罪行为对社会的危害,还学会了如何运用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对预防青少年犯罪、普及法律知识和推进依法治国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下一篇:城东小学参加法院“公众开放日”活动剪影
上一篇:国土局、住建局干部职工参加法院“公众开放日”活动剪影
主办:庆元县人民法院  地址:丽水市庆元县松源镇濛洲街199号
建议使用IE6以上,1024×768 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浙ICP备19043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