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庆元县 > 新闻中心 > 新闻发布会
新闻发布会:“法律四进”活动实施(新闻通稿)
时间:2014-10-31  来源:办公室  作者:  点击数:   分享到:

10
30下午,庆元法院在六楼多媒体会议室举行“法律四进”活动实施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杨忠明副院长作新闻发布并回答记者提问,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办公室主任陈志敏主持新闻发布会。庆元县电视台、庆元县新闻中心等媒体参加发布会。

杨忠明副院长介绍道,为践行群众路线,今年3月以来,庆元法院结合工作实际,以“法律四进”,即法律进林区、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活动为载体,服务窗口前移,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法律宣传活动。经过半年多的持续强力推进,活动已取得明显成效。目前,县法院在“四进”送法活动中,通过“赶集送法”、社区论坛等到隆宫、安南、洲、松源等乡镇(街道)发放法律材料2000余份,为全县3所高中、7所初中发放了《青少年法律知识学习资料》10000余册,与县教育局联合举办“天平杯”全县中学生法律知识竞赛,开设法制课,举行“公众开放日”,先后走访了九川等各大中小企业47家,发放新修订《涉企法律知识提示(一百一十四则)》490余册,提供法律咨询200多人次。同时还成功化解了多起疑难矛盾纠纷,进一步提高了市民法律意识,为建设“平安庆元”提供了良好法治保障。

活动中,庆元法院实行项目化管理,根据实施方案清单,制定子方案清单,对照问题清单由院党组副书记和三名副院长分别带队,深入基层,服务群众,对林区干群、社区群众、在校学生、企业管理人员“量体裁衣”开展个性化司法服务。并着力打造门户网站、官方微博等“微享法”信息互联共享平台,不断增强法制宣传的便捷性、亲民性。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下一篇:新闻发布会:裁判文书上网 打造“阳光司法”(新闻通稿)
上一篇:新闻发布会:“法律四进”活动实施(新闻发布稿)
主办:庆元县人民法院  地址:丽水市庆元县松源镇濛洲街199号
建议使用IE6以上,1024×768 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浙ICP备19043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