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庆元县 > 新闻中心 > 新闻发布会
庆元法院召开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新闻发布会
时间:2017-12-22  来源:  作者:黎美  点击数:   分享到:

12月21日上午,庆元法院召开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上,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忠明通报了法院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情况,执行局副局长、执行实施科副科长杨律俊现场解答了媒体记者的提问。

执行工作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最后一道防线中的最后一个环节。2016年以来,庆元法院上下一心,认真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提出的“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多措并举,不断创新执行手段,加大执行力度,全力打响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的攻坚战。

据统计,2016年庆元法院受理执行案件为1625件,同比增幅43.28%;执行到位总金额为6846.23万元,同比增幅165.81%;执行标的清偿率同比增加11.29%;实际执行率同比增长14.35%。今年1至11月,执行收案1800件,结案1569件,同期结案率87.07%,执行到位总标的额10548.80万元;民事执限内结案率、执行异议案件结案率、司法网拍率均为100%。

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忠明表示,下一步将继续优化组织架构,突出全员性参与;规范执行行为,突出全流程管控;深化执行措施,突出全方位惩戒;融合信息技术,突出全过程应用;争取地方支持,突出联动性机制,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下一篇:新闻发布会:禁毒工作(新闻发布稿)
上一篇:庆元法院召开破产审判工作新闻发布会
主办:庆元县人民法院  地址:丽水市庆元县松源镇濛洲街199号
建议使用IE6以上,1024×768 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浙ICP备19043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