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庆元县 > 新闻中心 > 主要信息
庆元法院召开“移动微法院”新闻发布会
时间:2018-11-29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分享到:

1129上午,庆元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由政治处副主任、办公室副主任李丽主持,党组成员、副院长叶莲通报“移动微法院”的各项便民功能及推进情况,县新闻中心、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参加了发布会。

会上,叶莲副院长介绍说,移动微法院小程序轻量化、免安装、部署成本低,以微信为载体搭建,根据司法流程设置立案、送达、证据交换、调解、开庭、执行六大基本模块,会用微信的人,就会使用微法院。

在当事人身份认证上,移动微法院采用微信的标准人脸识别技术,目前身份识别已经能够覆盖全国。实名认证期间要求当事人留下标准签名,并用区块链技术对标准签名进行防伪,在随后的手机签名过程中,当事人只需点击签名位置和签名按钮,即可完成签名。实名认证及电子签名功能为未到庭当事人的身份核实及异地调解提供了极大便利。

当事人双方可通过浙江移动微法院进行调解,达成调解协议后,法官利用浙“案件调解”功能,将书面笔录及调解协议通过该平台发送给双方,并指导其在平台上对协议内容进行查阅,如无异议的,可在线电子签名确认。整个确认的过程和结果,双方当事人通过平台均能查看。在执行案件中,移动微法院同样发挥着重要作用。

截止日前,庆元法院通过微法院完成审判立案171,执行立案17,文书送达121件次,证据交换1.终本约谈2。我院在丽水市内首家成功运用“移动微法院”小程序调解两起劳务案件,实现跨域办案,充分发挥微法院便民诉讼功能,获当事人点赞。同时也是丽水市内第一家使用移动微法院进行终本约谈,提高了执行效率,又节约了当事人诉讼成本。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下一篇:我院干警积极参加反家暴系列宣传活动
上一篇:暖心!庆元法院为留守儿童点亮“微心愿”
主办:庆元县人民法院  地址:丽水市庆元县松源镇濛洲街199号
建议使用IE6以上,1024×768 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浙ICP备19043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