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庆元县 > 新闻中心 > 主要信息
庆元法院率先举行新任人民陪审员就职宣誓仪式
时间:2019-01-11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分享到:

111上午,庆元法院举办新任人民陪审员就职宣誓仪式暨岗前培训会。新一批48名人民陪审员参加了就职宣誓和培训。庆元县人大副主任王林生、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卢岳平、县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连卫东、县司法局副局长单良军、法院政治处主任胡向阳出席仪式。

仪式上,王林生副主任代表县人大向48名人民陪审员颁发了任命书。

随后,新任人民陪审员高举右手,面向国旗,庄严宣誓。这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法》颁布实施后,全市法院举行的首次人民陪审员宣誓仪式。

仪式上,王林生副主任对新任命的人民陪审员表示祝贺,并就如何做好人民陪审员工作提了具体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实行人民陪审员制度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二要进一步明确人民陪审员的职责,权利和义务;三要强化陪审责任,切实把司法为民、公正司法落实到所陪审的每一个案件当中,努力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法律的公平正义。

会后,县法院还对新任命人民陪审员开展了岗前业务培训并进行法律基础测试,以促进新任命人民陪审员尽快适应工作需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下一篇:我县在全市率先开展“公职老赖”失信信息归档工作
上一篇:聚焦涉民生案件 庆元法院“冬猎”在行动
主办:庆元县人民法院  地址:丽水市庆元县松源镇濛洲街199号
建议使用IE6以上,1024×768 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浙ICP备19043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