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庆元县 > 新闻中心 > 主要信息
首例:庆元法院邀请代表、委员做了这件事……
时间:2019-11-21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分享到:

11月20日上午,庆元法院首次邀请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列席审委会会议,零距离了解法院审判委员会工作。此次受邀列席审委会的还有县检察院检察长叶仪俊以及部分检委会委员。

这是自浙江高院出台《关于健全完善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工作机制的意见工作细则》以来,丽水两级法院首次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列席审委会会议。

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卢岳平向受邀代表、委员介绍了审委会制度的特点和审委会在人民法院审判工作中的组织地位。

卢院长指出,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列席审判委员会会议,是倾听群众呼声、主动接受监督、深化司法公开的重要途径,对于完善审委会工作机制,更好地倾听民意、汇聚民智,促进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具有积极意义。

审委会专职委员、刑事审判庭庭长吴长文向审委会汇报了提交本次审委会讨论的一起妨害公务犯罪案件审理情况及合议庭评议意见。

县检察院检察长叶仪俊列席审委会并发表检察意见。

审委会委员认真听取案情介绍后,各抒己见、依法发表了定罪、量刑意见。案件讨论结束后,各位列席的代表、委员就自己对案件及法院的审判工作纷纷提出看法和意见。

本次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列席审委会会议是庆元法院主动接受监督的新尝试。下一步,庆元法院将继续完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列席审判委员会制度,更好地发挥审判委员会职能作用,使司法更加贴近人民群众,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下一篇:庆元的“老赖”成电视明星啦
上一篇:家事纠纷调解中心正式挂牌成立
主办:庆元县人民法院  地址:丽水市庆元县松源镇濛洲街199号
建议使用IE6以上,1024×768 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浙ICP备19043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