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庆元县 > 新闻中心 > 主要信息
家事纠纷调解中心正式挂牌成立
时间:2019-11-27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分享到:

11月26日下午,庆元县家事纠纷调解中心在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正式挂牌成立,县法院院长卢岳平、县妇联主席吴远姿、“美丽舅妈”等出席揭牌仪式。该中心的成立,标志着庆元县家事纠纷调解工作向社会参与模式进一步迈进。

据了解,为推动社会综合治理工作,县法院积极探索建立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11月4日,县法院与县妇联联合出台《关于成立家事纠纷调解中心及建立家事纠纷联动化解机制的若干实施意见》,内外联动共同做好家事纠纷化解工作。

家事纠纷调解中心的职能主要包括家事纠纷诉前调解、和解工作、家事案件审理过程中的委托调解、家事调查及家事案件诉后回访和帮扶等工作,旨在维护广大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推进平安家庭建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增强人民法院的社会辐射功能。

揭牌仪式后,县法院随即邀请家事纠纷调解中心的调解员参与一起继承纠纷案件的调解,意味着家事调解中心进入实质化运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下一篇:首例:庆元法院邀请代表、委员做了这件事……
上一篇:盗伐生态公益林,庆元法院巡回审判开到家门口
主办:庆元县人民法院  地址:丽水市庆元县松源镇濛洲街199号
建议使用IE6以上,1024×768 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浙ICP备19043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