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庆元县 > 新闻中心 > 主要信息
以法为锚 庆元法院这场开放日有些不一样
时间:2019-12-06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分享到:

今天是12月4日,天气很好,老师告诉我们今天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我们可以去庆元县人民法院观看员额法官宣誓仪式,还能穿上小法袍模拟宣誓呢!我们期待了好久,之前从法院门口经过时就十分好奇法院里面是什么样的?法官是什么样子的?今天终于有机会走进法院,零距离接触法官啦!

早上8:20,我早早的来到了法院门口,本以为我来的算早的,没想到同学们都在门口了,他们在和门口可爱的法官人形牌合照,我也赶紧加入。

上午8:45,宣誓仪式正式开始啦,阶梯上站了好多人,中间的就是法官,他们穿着法袍笔挺地站着,威严极了!

国歌响起来了,开始升旗了!我在学校看过很多次升旗仪式,但这次有些不同,是由法警叔叔们来升旗。法警叔叔们穿着帅气的警服,迈着整齐有力的步伐走向升旗台,伴随着国歌将红旗升起来。

升旗结束后,员额法官宣誓开始啦!老师告诉我,站在前面领誓的就是法院的卢岳平院长。我仔细地观察着法官们宣誓,等下我们也要模拟宣誓呢,趁现在要好好学习。

接下来,主持人介绍说由县人大常委会王林生副主任为四位员额法官颁发任命书,虽然我不是很明白什么是员额法官,但我觉得这一定是一件很让人骄傲的事情。

颁发任命书后,胡顺遂法官代表员额法官作了发言。

随后是卢院长讲话,卢院长说:“以德为尺,可以行天下;以法为锚,方能护人生。希望员额法官能够牢记今天对宪法作出的庄严承诺,忠于履行职责,坚守法律信仰,恪守法治原则,忠诚司法事业,争做无愧于党、无愧于国家、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法律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官!”我相信他们肯定能做到。

接下来,我们要上场啦!我们排成三行走向法官们,在他们面前站立,敬了一个标准的少先队礼。法官叔叔、阿姨只是看着严肃,其实可亲切了,我敬礼的时候还对我笑呢!然后法官们就将手中的宪法小红本送给了我们,希望我们成为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法治好少年!

合影结束后,员额法官的宣誓仪式结束了,接下来就是我最期待的模拟宣誓仪式了,我穿上梦寐以求的小法袍,站在刚刚法官站的位置,昂首挺胸,神气极了!

法官胡叔叔给我们领誓,我们手拿宪法,右手握拳,用最大的声音说出誓词,这一刻我感到好自豪。

模拟宣誓结束后,我们还和卢院长,还有另一位法官杨津爷爷合照了呢!

法官爷爷说,他明年就要退休了,我们是祖国的希望,是社会的接班人,要好好学习,知法懂法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最后,法警姐姐还带我们参观了法庭,我第一次看见了审理案件的地方,法警姐姐说法庭是很庄严神圣的地方,进去里面可不能嬉笑玩闹。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下一篇:盗伐生态公益林,庆元法院巡回审判开到家门口
上一篇:撑起生态“保护伞” 庆元法院发布环境资源审判白皮书
主办:庆元县人民法院  地址:丽水市庆元县松源镇濛洲街199号
建议使用IE6以上,1024×768 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浙ICP备19043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