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庆元县 > 新闻中心 > 主要信息
庆元县人大常委会召开法官履职评议工作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0-12-03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分享到:

123日,庆元县人大常委会在庆元法院召开法官履职评议工作动员部署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林生对法官履职评议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庆元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黄明就如何配合做好履职评议作表态发言。部署会由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蓝元福主持,全体干警参加。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从加强法治建设、促进公正司法的高度认清法官履职评议工作的重要意义。开展法官履职评议工作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战略举措,是实现社会公平正义的使命担当,是切实维护群众利益的宗旨所系,是强化人大工作职能的内在需求。

二是明确工作要求,以勇于自我革命、努力纠正问题的态度落实法官履职评议工作的各项任务。在评议过程中,要坚持目标导向,强化公正司法,要定评议对象,突出工作重点,要严格履行程序,有序组织实施。

三是精心组织实施,以求真求准求实、依法民主监督的深度确保法官履职评议工作取得实效。要切实加强组织推进,将此次评议作为提升工作水平和履职能力的重要契机。要跟踪督办推动整改,制定整改方案与措施,及时解决相关问题。要广泛监督严守纪律,把人大监督与舆论监督结合起来,增强人大监督的社会效果。

黄明代院长就做好法官履职评议作表态发言

一是充分提高认识。始终把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作为正确履行审判职责、推进审判工作的重要保障,不折不扣落实好履职评议的相关要求。

二是全力支持配合。全力配合县人大常委对员额法官开展的履职评议工作,不折不扣组织好、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确保评议工作有序开展、取得实效。

三是扎实抓好整改。制定整改措施,分解落实责任,确定整改期限,确保反馈的问题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切实解决好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不断提升法官严格司法、规范司法的意识和水平。

四是充分运用结果。针对履职评议活动中发现的问题,逐个分析、举一反三、由点及面,切实发挥好此次履职评议的实效,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向纵深开展。

会上,员额法官、行政审判庭(综合审判庭)副庭长范敏娟以及员额法官、民事审判庭副庭长胡顺遂分别进行述职报告并接受履职工作测评。

评议工作将采取个别约谈、查阅案卷资料、走访有关单位、个人征求意见等形式对评议对象的政治和业务素质情况、依法履行职责情况、接受人大及社会各界监督情况、廉洁自律情况等方面的内容进行综合评价。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下一篇:利刃出鞘,庆元法院开展“六稳六保”专项执行行动!
上一篇:下面没有链接了
主办:庆元县人民法院  地址:丽水市庆元县松源镇濛洲街199号
建议使用IE6以上,1024×768 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浙ICP备19043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