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庆元县 > 执行信息 > 执行动态
庆元法院构建常态化程序终结案件“回头看”机制显成效
时间:2015-06-09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分享到:

为加大申请执行人债权保护力度,提升执行公信力,2014年来,庆元法院积极构建常态化的程序终结执行案件“回头看”工作机制。现已恢复历年程序终结案件356件,占同期执行收案总数的31.1%,恢复执行标的1478万元,有效提高了实际执行率和执行标的清偿率,效果良好。一是注重信息搜集。对历年来的程序终结案件、达成和解协议后未履行完毕案件进行全面梳理,通过调阅卷宗、对接公安、走访基层组织,对2029个案件的被执行人的姓名或名称信息以及身份号码或组织机构代码、住址、外出情况等信息进行了纠正和补录,并将1560条失信被执行人信息导入失信名单。二是充实工作力量。确定2名执行员专门负责2005年以前以发放“再执行凭证(债权凭证)”结案的案件,2005年之后的程序终结案件则由9名执行员各包干1个年度。按案件类型、被执行人经常居住地对执行积案进行分类整理,加强分工合作。三是规范操作流程。依托“点对点”查控机制,定期查询被执行人下落以及名下财产情况,实时监控财产信息变化情况,发现有财产的,立即采取冻结、扣划措施,及时恢复执行,并依法采取执行强制措施。四是加强督查通报。分管院长、执行局局长带头负责督查、指导,防止消极执行,有力推动工作开展。先后8次通报该项工作进展情况,并提示相关事项。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下一篇:庆元法院扩大执行文书上网公开范围深化司法公开
上一篇:庆元法院顺利执结两起当事人相关联的民间借贷案件
主办:庆元县人民法院  地址:丽水市庆元县松源镇濛洲街199号
建议使用IE6以上,1024×768 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浙ICP备19043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