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庆元县 > 执行信息 > 执行动态
庆元法院传唤公职被执行人接受法制教育
时间:2017-06-14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分享到:

612,庆元法院依法传唤13名公职身份被执行人接受丽水市中级法院组织的法制教育,法制教育结束后,13名公职人员每人书写一份关于此次法制教育的认识和下一步还款的打算。据悉,全市共有234名公职人员被传唤,其中214人参加了法制教育,此次活动是全市两级法院重点针对公职被执行人的全市“2017风暴行动”。

人无信不立,国无信不强,公职人员在诚信问题上本应比普通民众有更高的要求,以诚为本,但有部分公职人员不主动履行生效法律文书规定的义务,不仅伤害了债权人的合法权益,严重影响了政府的形象和社会诚实体系的建设,而且严重损害了司法权威,此次“2017风暴行动”将这群特殊失信被执行人——公职人员成为“过街老鼠”,同时,让“限制”两字成为其工作和生活中的关键词。

针对公职被执行人的活动将持续到6月底,如果届时仍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规定的义务,公职被执行人将面临:(1)纳入失信名单;(2)媒体曝光;(3)所在单位给与的处分;(4)司法拘留、罚款等法律风险。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下一篇:庆元法院“村支委换届”涉案党员专项执行行动
上一篇:庆元法院成功拍卖全省首例林权抵押物
主办:庆元县人民法院  地址:丽水市庆元县松源镇濛洲街199号
建议使用IE6以上,1024×768 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浙ICP备19043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