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庆元县 > 执行信息 > 执行规范性文件 > 高院关于执行的规范性文件
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实行执行公开和告知的规定(试行)
时间:2017-06-19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分享到:

为加强对人民法院执行权行使的监督,保障执行当事人合法权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等法律和有关司法解释的规定,结合我省执行工作实际,制定本规定。 

第一条 案件执行情况应当向社会公开或者向执行当事人告知,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或者法律另有规定的除外。 

第二条 下列情况应当向社会公开: 

(一)执行费收取依据; 

(二)执行款专用帐户; 

(三)法院内部监督执行工作的部门和联系方式; 

(四)其他需要向社会公开的情况。 

第三条 下列情况应当在执行开始时告知执行当事人: 

(一)执行案件案号; 

(二)承办人姓名及联系方式; 

(三)执行当事人权利和义务; 

(四)被执行人不履行义务的法律后果和申请执行权利无法实现的风险; 

(五)其他需要向执行当事人告知的情况。 

第四条 执行过程中遇有下列情况之一的,应当及时告知执行当事人: 

(一)对被执行人申报、申请执行人举证、社会举报被执行人财产线索的核查情况; 

(二)查找、控制、处分被执行人财产的情况; 

(三)委托执行、提级执行、指定执行的事由,现执行法院及联系方式; 

(四)对执行当事人利益有重大影响的其他情况。 

第五条 告知一般采用书面形式。 

采用口头形式告知的,执行人员应当制作笔录或者记录备案。 

第六条 执行当事人下落不明或者因其他原因无法告知的,执行人员应向执行机构主要负责人报告,并记录备案。 

第七条 对执行当事人的询问请求,执行人员应当耐心接待,及时答复,并视情记录备案。 

第八条 对应当公开或者告知的情况不予公开或者告知的,依照有关规定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第九条 本规定由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负责解释。 

第十条 本规定自200691日起施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下一篇: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拒不执行判决、裁定刑事案件适用自诉程序的意见
上一篇: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执行中强制被执行人申报财产的规定(试行)
主办:庆元县人民法院  地址:丽水市庆元县松源镇濛洲街199号
建议使用IE6以上,1024×768 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浙ICP备19043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