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庆元县 > 执行信息 > 执行规范性文件 > 我院关于执行的规范性文件
庆元法院关于建立健全执行会诊制度的若干意见
时间:2017-06-19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分享到:

为完善执行管理,提高执行办案效率和质量,加强执行公信力建设,结合本院执行工作实际,现就建立健全执行会诊制度提出以下意见:

第一条 执行会诊是指对超过一定期限未结的或疑难复杂的执行实施案件等,通过集体讨论,指导或决定下一步执行措施。

第二条 建立健全执行会诊制度,应有利于发挥集体智慧,及时解决疑难复杂问题;有利于完善执行管理,克服承办人“一竿子到底”办案模式带来的弊端;有利于优化资源配置,统一执法尺度,为提高执行办案效率和质量提供制度保障。

第三条  对下列执行实施案件进行会诊:

1、立案后3个月未执结的案件;

2、当事人信访的案件;

3、上级机关督办交办案件;

4、疑难复杂案件。

第四条 由执行局局长、执行庭庭长、执行局各科室的负责人及有经验的执行人员组成专门的会诊组行使会诊职能。根据案情需要,可以邀请院领导、其他审判庭人员参加会诊。

第五条 执行会诊行使以下职能:

1、了解案件久执未结的原因,对承办人进行指导和督促;

2、审查是否应程序终结;

3、确定执行措施或执行方案;

4、其他可以行使的职能。

第六条 执行会诊由执行局长或其授权的其他负责人主持,一般按承办人汇报案情、与会人员讨论、主持人总结的程序进行。会诊应当记录在案,会诊意见承办人应当执行。

第七条 执行会诊应定期举行,每两周至少召开一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下一篇:下面没有链接了
上一篇:庆元法院关于实行案件执行回告制度的若干意见
主办:庆元县人民法院  地址:丽水市庆元县松源镇濛洲街199号
建议使用IE6以上,1024×768 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浙ICP备19043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