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庆元县 > 执行信息 > 执行指南
执行风险告知提示
时间:2014-11-21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分享到:
        为了增强申请执行人和被执行人的执行风险意识,提示当事人依法准确行使申请法院强制执行的权利和督促履行裁判文书确定的义务,减少并尽量避免不必要的损失,根据相关法律规定,现将执行风险告知如下:
   一、 申请执行人承担的风险
   1、申请执行人不在法定期限内申请执行的风险。申请执行人必须在法定期限内提出强制执行申请。无法定理由逾期申请的,将承担视为放弃申请执行的风险。法院将不予受理执行申请。
   2、申请执行人未提供被执行人下落和财产线索的风险。申请执行人应当向法院提供被执行人的下落和财产线索,如不能提供,法院又无法查明被执行人下落和财产状况,申请执行人将承担暂缓执行甚至无法执行的风险。
   3、无足够财产可供执行的风险。被执行人虽有财产,但不足以抵偿全部债务,会导致剩余债务得不到清偿或对于剩余债务的执行时间过长,造成执行拖延的风险。
   4、被执行人没有履行能力的风险。被执行人没有可供执行的财产(执行时应保留被执行人及其家属生产、生活必需品),会导致执行不能的风险。
   5、申请执行人对劳动仲裁申请强制执行的风险。人民法院认定该裁决不当,申请执行人将承担法院不予执行的风险。
   6、执行申请不当的风险。执行请求漏项,会导致未请求部分视为放弃的风险;执行请求的增加、变更应在执行期限内提出,逾期则不予执行,也会导致按放弃处理的风险。
   7、被执行人为破产企业的执行风险。当作为被执行人的企业法人进入破产程序时,该案将依法中止执行。被执行人被宣告破产,其财产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的,对债权人的债权,除优先受偿债权人外,各债权人的债权按比例清偿,申请执行人将承担不能得到全额清偿甚至得不到清偿而终结执行的风险。
    8、中止或终结执行,申请执行人将承担执行过程中已实际发生的执行费用的风险。
   二、被执行人承担的风险
    1、被执行人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可能承担被拘留、罚款,甚至追究刑事责任的风险。
     2、被执行人拒不申报财产或者虚假报告的,可能承担被拘留、罚款处罚的风险。
        3
、被执行人迟延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给付金钱义务,要承担迟延履行期间的债务利息。被执行人迟延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非金钱给付义务,要承担迟延履行期间的迟延履行金。
   4、被执行人不主动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可能承担其房屋、车辆、银行存款等财产被查封、冻结、扣押、提取、拍卖、变卖等风险。
   5、被执行人不主动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可能承担人身、住所或财产隐匿地被搜查的风险。
   6、被执行人不主动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要承担因强制执行所支付的一切费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下一篇:执行须知
上一篇:执行案件的立案标准
主办:庆元县人民法院  地址:丽水市庆元县松源镇濛洲街199号
建议使用IE6以上,1024×768 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浙ICP备19043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