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庆元县 > 新闻中心 > 公众视角
去年庆元受理的31起涉外离婚案,18起因外籍新娘出逃返回原籍引发 法官提醒:涉外婚姻结婚容易离婚难
时间:2017-03-12  来源:  作者:黎美 吴小才  点击数:   分享到:

为了解决婚姻问题,很多人选择娶外籍新娘。在庆元,有许多外籍新娘嫁到当地后过上美满的小日子,但也有因为婚后夫妻双发产生纠纷,起诉到法院要求离婚。近日,庆元法院就审理了两起外籍新娘离婚案件。

安娜是个柬埔寨姑娘,20113月,经人介绍嫁给庆元本地男子吴某某,并于2012130生下儿子。然而,由于不同的文化背景和生活习惯,加上生活压力增大,安娜和丈夫的矛盾日益凸显出来,慢慢开始为一些家庭琐事发生争吵,强烈的落差让安娜越来越觉得自己上当了。

 201511月,因孩子发高烧,吴某某指责安娜未尽到母亲的义务,双方发生猛烈的争吵,安娜直接离家出走。2016111,她向庆元法院提起离婚诉讼。

但法院审理认为,双方文化存在差异,更应加强沟通,消除隔阂,双方虽多次因家庭琐事发生争吵,但不能依此判断夫妻感情确已破裂,考虑两人的孩子尚年幼,故驳回原告的诉讼请求。

在承办法官的劝说下,吴某某当场向安娜当面道歉,安娜也原谅了丈夫。

能得到安娜的原谅,安娜的丈夫是幸运的。外籍姑娘恩姆的丈夫就没这么幸运了。此前,28岁的恩姆嫁给了大自己14岁的丈夫吴某某,并育有一男孩。丈夫是个急脾气,遇到事情总会发火,甚至还经常打骂恩姆,本就不牢固的感情,很快土崩瓦解。20146月,恩姆向庆元法院起诉离婚,后因护照到期需要回国更换,未向法院申请延期开庭,本人未到庭,按撤诉处理。近日,恩姆再次向法院提起诉讼。经法院调解,双方自愿离婚,婚生子由丈夫吴某某抚养,恩姆当场一次性支付抚养费4.28万元。

其实像恩姆这样的境外婚姻并非少数。据了解,庆元县的外籍新娘共计960人,其中越南652个,柬埔寨306个,老挝2个。2016年,涉外离婚案件立案33起,在受理的31起涉外离婚纠纷中,18起离婚纠纷,都因外籍新娘出逃、返回原籍等原因,男方提出离婚,但也出现了外籍新娘起诉维权的案例。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下一篇:妹夫无证驾驶出车祸 大舅子来顶包 糊涂!
上一篇:9毛钱被冻结,“老赖”忙还款
主办:庆元县人民法院  地址:丽水市庆元县松源镇濛洲街199号
建议使用IE6以上,1024×768 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浙ICP备19043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