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庆元县 > 新闻中心 > 公众视角
9毛钱被冻结,“老赖”忙还款
时间:2017-03-17  来源:  作者:黎美  点击数:   分享到:

“我是来办还款手续的,快帮我的卡解冻吧。”近日,被执行人吴某某汗都顾不上擦,就急着让执行干警给他办还款手续。之前还叫嚣着“拘留就拘留,反正我没钱”的吴某某怎么发生这么大的变化呢!

原来,吴某某是个工地小包工头,2012年12月,经法院调解,吴某某与妻子周女士协议离婚,双方约定女儿跟周女士生活,吴某某每年支付抚养费5000元至女儿18周岁为止,并于每年的12月底前将抚养费交付给周女士但从2015年起,吴某某以无力支付为由,停止支付女儿的抚养费。周女士无奈,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要求吴某某支付2015年至2016年抚养费10000元。

法院执行干警通过“点对点”查询系统,发现吴某某在银行办理信用卡并使用过,但已欠费,其他无财产可供执行。在多次做吴某某工作中,吴某某态度强硬,声称家庭困难,无钱支付,甚至叫嚣以拘留代替抚养费。后改口先支付5000元,之后每月支付1000元,遭到周女士拒绝。

当执行干警再次通过“点对点”查询系统查询时,发现吴某某的信用卡内有9毛钱,执行干警立马冻结其信用卡。凭着多年的办案经验,执行干警知道,这下该吴某某着急了。

果然,得知信用卡无法还款时,吴某某着急了,人还在杭州的他立马打电话给执行干警要求办理还款手续,并于当天坐客车赶到法院执行局缴纳了欠款。

执行干警再次提醒,被执行人应自觉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法律义务,不要抱有侥幸心理而逃避执行,逃避执行的最终结果会给个人的生产、生活空间产生更大的不利影响,不如趁早丢掉幻想早日履行法定义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下一篇:去年庆元受理的31起涉外离婚案,18起因外籍新娘出逃返回原籍引发 法官提醒:涉外婚姻结婚容易离婚难
上一篇:围观“浑水摸鱼”好热闹 谁料一条大鱼让两人乱了套
主办:庆元县人民法院  地址:丽水市庆元县松源镇濛洲街199号
建议使用IE6以上,1024×768 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浙ICP备19043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