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庆元县 > 新闻中心 > 公众视角
夫妻吵架怒火中烧 女子放火烧房
时间:2017-03-24  来源:  作者:黎美  点击数:   分享到:

小两口生活在一起,柴米油盐,难免遇到意见不一的时候,吵架不可避免,但有的吵架,伤害双方的感情,触犯双方的自尊心,让婚姻关系岌岌可危。有的吵架可能让夫妻一方或双方做出不理智的举动,触犯法律,也让自己后悔不已。

夫妻因离婚事宜吵架,妻子怒烧房子

2016年9月18日上午8点,家住小区居民楼的陈女士听到对面邻居家有玻璃破碎及类似敲墙的声音,过了4、5分钟,对面竟冒出浓浓黑烟。陈女士立马意识到“着火了”,她赶紧叫老公,并拨打了119。打开门一看,邻居家的门开着,书房已经烧起来了,浓烟正往客厅冒,房子的女主人吴女士则躺在客厅的沙发里。陈女士忙让老公救人,将吴女士送往医院。

接到报警后,消防战士迅速赶往现场,发现起火点位于6层小区单元楼的第三层,上下左右均为小区住户,如不及时扑灭火灾,对周边住户财产及人身安全存在严重威胁,所幸消防战士迅速扑灭了明火,所幸没有人员伤亡情况。

事后,吴女士主动承认是自己放的火,并对自己的行为懊悔不已。原来吴女士与其丈夫感情不和,经常吵架,丈夫更是多次要求离婚并让其离开。18日当天,吴女士又和丈夫因房子的归属问题争吵起来,之后双方扭打到一处。丈夫离开后,吴女士越想越窝火,就拿出一把铁锤将家里的桌子、冰箱、电视等一一敲坏,敲完家具后,吴女士看到扔在书房床上的衣物,就想把衣物全部烧掉,想不到衣物点燃后火势迅速蔓延,烟雾弥漫,吴女士摸着到客厅沙发后就晕过去了。

吴女士因家庭矛盾泄愤个人情绪,故意放火危害公众安全,尚未造成严重后果,其行为已构成放火罪,归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并当庭认罪,并取得丈夫的谅解,经法院一审后判决吴女士犯放火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4年。

法官提醒:吴女士放火烧的虽然是自家房屋,但危害了公共安全,吴女士居住为6层居民楼,左邻右舍都有居民居住,如果火势不及时控制,后果不堪设想。所以,只要危害了公共安全,即不特定人的安全,即使烧的是自家房屋,也会涉嫌放火罪。

为让丈夫回家,妻子怒烧出租房

无独有偶,2016年9月20日凌晨1时,一幢2层木质结构的房屋发生火灾,两人双脚被烧伤,周边房屋部分受损,侦查后发现放火的竟是租客的妻子。

据了解,该木质房屋为王先生租来供工人居住,周边毗邻的也均为木质民房。王先生与妻子吴女士经常吵架,王先生打算搬到出租房与工人一起住,妻子不肯,遂放火烧了出租房。

20日当天,王先生回家拿衣服说要搬与工人一起住,吴女士很气愤,将之前准备好的汽油放在王先生的面前,威胁王先生搬走就烧了房子,想不到王先生却打电话报警。见到丈夫执意要搬走,吴女士就想到把出租屋烧了,吓唬吓唬丈夫,让其乖乖回到家里。

等到凌晨1点左右,吴女士将捡来的轮胎内胎和破遮阳塑料布倒上汽油在出租屋的侧门窗户边点燃,火势很快起来,见火势越来越大,吴女士也越来越害怕,这时出租房内有人高喊“着火了”,吴女士更害怕了,就跑到在河边不敢回家,之后回到家中,被等候的民警抓获。

经法院审理认为,吴女士因家庭矛盾泄愤个人情绪,故意放火危害公众安全,造成两人受伤及他人住宅部分损毁,但尚未造成严重后果,其行为已构成放火罪,归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并当庭认罪,且对被害人进行赔偿,并取得谅解,一审判决吴女士犯放火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零六个月。

法官提醒:生活柴米油盐,夫妻时有争吵,感情发生隔阂,双方更应该相互理解,相互关心,加强沟通,努力消除心理和感情隔阂,用伤害自己或者伤害他人的方式,害人害己,也必将收到法律的严惩。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下一篇:围观“浑水摸鱼”好热闹 谁料一条大鱼让两人乱了套
上一篇:见他人取钱忘拿银行卡 一男子盗取现金4000元
主办:庆元县人民法院  地址:丽水市庆元县松源镇濛洲街199号
建议使用IE6以上,1024×768 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浙ICP备19043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