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庆元县 > 新闻中心 > 公众开放日活动
“拒绝毒品诱惑,拥抱阳光生活”公众开放日活动剪影20160620
时间:2016-06-27  来源:  作者:法警大队 倪珊珊  点击数:   分享到:

为迎接第30个“6.26”国际禁毒日,620,庆元法院联合县公安局开展以拒绝毒品诱惑,拥抱阳光生活”主题公众开放日活动,县职业中学学生应邀参加,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学会自我保护,远离毒品诱惑。

活动内容精彩纷呈、环环相扣。首先,禁毒民警结合视频资料讲解毒品种类和危害、预防毒品措施及丽水地区毒情形势。并将鸦片、海洛因、冰毒、摇头丸等几种仿真毒品让学生传阅,加深学生对毒品的认识。接着,法院组织学生现场旁听一起运输、贩卖毒品案件宣判。当听到首犯被判死刑时,学生们直观地感受到了毒品及毒品犯罪带来的社会危害和严重后果,感受到了法律的神圣和威严。最后,观看禁毒教育图片展。一组组因接触毒品而使人性扭曲、危害社会治安的真实材料,一幅幅因吸食毒品而倾家荡产、妻离子散的惊心画面让学生们受到强烈的震撼。

通过本次活动,增强了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能力,为预防涉毒违法犯罪起到了积极地促进作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下一篇:“法治护航 快乐成长”公众开放日活动剪影(20160513 县小205中队)
上一篇:城东小学参加法院“公众开放日”活动剪影
主办:庆元县人民法院  地址:丽水市庆元县松源镇濛洲街199号
建议使用IE6以上,1024×768 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浙ICP备19043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