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庆元县 > 新闻中心 > 主要信息
我县在全市率先开展“公职老赖”失信信息归档工作
时间:2018-12-21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分享到:

1221上午,庆元法院执行局监督科副科长林德胜来到县委组织部,交接一张特殊的反馈表。这张盖着法院公章的名单上记录着7人次的失信人员信息,并附带了相关的裁判文书,之后,这些信息会被记录到组织部的干部人事档案中,将影响其评优评先、组织调动等。

近年来,一些地方的公权力部门和公职人员逃避债务、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的事例时常见诸媒体。公权力部门和公职人员成“老赖”,既践踏了法律的尊严,也给党和政府的形象带来了负面影响。

为落实《中央政法委关于切实解决人民法院执行难问题的通知》、《国务院关于印发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纲要(20142020年)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及“褒扬诚信、惩戒失信”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健全解决执行难问题长效机制,县法院积极推进,维护法律权威和尊严,推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

今年,庆元县委组织部与庆元法院达成干部监督信息共享和运用的共识,涉及公务人员的失信情况要及时向组织部门沟通反馈,并将沟通内容纳入《关于加强干部监督信息综合运用构建大监督工作机制的操作办法》。另外,庆元按照中央最新出台的《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要求,及时将法院认定的被执行人失信信息等材料归入干部人事档案。

“组织部提供了666名副科以上公职人员信息,目前,已有7人次副科干部失信行为材料被记录在人事档案。”据庆元法院执行局副局长杨律俊介绍,

“本次先针对副科及以上干部进行查询和归档,下阶段,我们将逐步把失信材料归档的面扩大到所有国家工作人员。”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赖小文说,此举措将强化组织部门对领导干部的日常监管,也把领导干部诚信作为干部评优评先以及对干部考察使用的重要评价依据。同时,有助于推进我县社会诚信体系建设,提高群众,特别是公务人员的诚信意识。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下一篇:庆元法院召开破产审判工作新闻发布会
上一篇:庆元法院率先举行新任人民陪审员就职宣誓仪式
主办:庆元县人民法院  地址:丽水市庆元县松源镇濛洲街199号
建议使用IE6以上,1024×768 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浙ICP备19043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