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庆元县 > 执行信息 > 执行动态
庆元法院顺利执结两起当事人相关联的民间借贷案件
时间:2015-07-21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分享到:

近日,庆元法院顺利执结两起当事人相关联的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实现案结事了。

2014年,杨某与田某等人合伙承建山地开发工程。因田某挪用部分工程款,工程竣工清算时,经协商,挪用工程款作为杨某在合伙中应得部分收益26300元出借给田某。不久,田某夫妻离婚。在杨某归还田某前妻叶某10万元借款时,自动扣除26300元欠款后还给田某之女。因田某之女反对抵扣,于是田某写了张26300元的欠条给杨某,杨某也出具26300元的借条给田某之女。

2014年底、2015年初,当事人陆续起诉到法院,并各自胜诉。案件分别进入执行阶段,执行法官考虑两案存在一定关联性,为实现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有机统一,主动做双方思想工作,在向杨某释明这其实是两个民事法律关系的同时,与田某之女协商是否愿意帮其父母偿还纠纷款,并主持田某之女与杨某的调解。协商中,田某之女表示之前已替父亲还过大笔赌债,为让父亲体会钱财来之不易,只愿代为偿还母亲那一半,要求杨某受偿一半财产后,剩余部分只能向田某追偿。经执行法官分析利弊,杨某最终与田某之女达成协议,一半财产就此相抵。同时,根据杨某提供的线索,执行法官依法扣划了田某的企业养老保险金。至此两起案件顺利执行完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下一篇:庆元法院构建常态化程序终结案件“回头看”机制显成效
上一篇:庆元法院执行局三措施做好当前清案工作
主办:庆元县人民法院  地址:丽水市庆元县松源镇濛洲街199号
建议使用IE6以上,1024×768 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浙ICP备19043242号-1